close
記者陳佳伶/新營報導心繫恩師情─葉敏瑞師生聯展十日起至廿一日在新營文化中心登場,葉敏瑞在新營高中任教,擔任美術老師長達卅二年,鼓勵對繪畫有興趣的學生考美術科系,投入藝術相關工作,七名學有所成的學生,感念老師的恩情,策劃這場師生聯展,學生們並準備返校傳承藝術教育。 ?策畫這場師生聯展的陳茂隆,民國六十年畢業於新營高中,後來,在葉敏瑞的鼓勵下,報考國立藝專美術科,成為專業的美術家。他說,在高中時遇到葉老師後,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,老師義務教導大家畫畫,啟迪對美術的興趣,並催生美術班,為了感念老師培育美術人才,於是邀請民國六十年至九十年間畢業,在美術領域有所成的蔡永明、陳守在、吳盈著、蔡介騰、馮美玲、姜培仁等人,與葉老師一起合開師生聯展,有傳承的意義。陳守在則說,高中時喜歡製作壁報,遇到葉敏瑞老師後引領他進入美術學習領域,高三時就到學校藝術館學素描、水彩,後來考上國立藝專美術科,繪畫成了終生職志,一生都很感謝葉老師。現年七十七歲的葉敏瑞說,民國五十七年到新營高中教美術,新營高中學校有一棟老舊的二樓水泥造的房子,學生都稱之「藝術館」,是喜好繪畫學生的活動場所,早晚免升降旗到藝術館畫畫,假日也一起去郊遊寫生,這次展出者一直沒有放棄對美術的喜好,而有如今的成就,讓他覺得很欣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osohzy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