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柯市府核心政治幕僚顧問已接連2位求去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將一個接著一個走?繼前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以「健康因素」為由,在年初請辭後,同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倚重的核心政治幕僚顧問張益贍30日也證實,為了專注於文基會副執行長一職,決定辭去北市府顧問。

去年年初,先是傳出洪智坤健康拉警報,兩度向柯文哲請辭,而後柯文哲也表示,「洪智坤最近連走路都會喘,的確需要休息」,但對於他的去向卻語帶保留。沒想到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卻爆料,洪智坤因為被捲入遠雄大巨蛋收賄案才要請辭,當時也引來洪智坤提告。

然而,國民黨議員鍾小平接著爆料,日前與多名國民黨議員和柯文哲餐敘談預算時,席間柯文哲證實,「洪智坤要走了,因中央來挖角」;柯文哲隨後也證實,總統大選後會有一波人事洗牌,「也許洪智坤有更好的地方也不一定」。

日前外傳張益贍22日也向柯文哲提出請辭市府顧問的想法,張益贍30日受訪表示,請辭是因為總是要在顧問和文基會副執行長工作兩邊跑,相當累人,最後決定辭去顧問,好好專注於文基會的部分,而柯文哲也已准辭。

另外,同為掌權大將的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已經與柯文哲共事20年,彼此間也有著相當的默契,過去柯文哲受訪時曾談到,如果有天連蔡壁如都要求去該如何是好?他則笑說:「所以一定要先訓練好備胎」。對於上任至今市府團隊接連不少人馬求去,柯文哲也許自己心裡已有底,即便哪天連他的「翻譯機」蔡璧如也求去,應該也能好好應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osohzy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